1. Home
  2. /
  3. LIFE
  4. /
  5. 育兒
  6. /
  7. [ 婦幼 ] –...

[ 婦幼 ] – 關於 做月子 兩三事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做月子

對產婦來說是很重要的,所以在呼籲全天下的老公;很多錢不能省,因為再賺就有該花的還是要花(你可以被唸一陣子也不要被唸一輩子)與大家共勉之…

親友拜訪:

這一項我覺得最重要,因為每個女人都希望在別人面前都是美美的,但傳統的做月子方式這一個月是不能洗頭洗澡(只能擦澡),
如果你在剛生完的第一個禮拜來訪,產婦內心小劇場(你可能不知道老娘傷口還在隱隱做痛還要硬擠出笑容來陪笑),看在你有帶伴手禮之下還是要感謝你來看寶寶;但切忌不要待太久讓產婦好好的休息。

如果你在第二個禮拜來,通常這時產婦已經垢面蓬頭,誰想這樣子見人啊!要是你的好友還硬要拉著你拍照就是一照毀終生,而且這時段正是產婦在追奶的重要時刻,脹奶的痛只有生過小孩子的才懂(產婦的心酸誰人知)。
相對的第三個禮拜跟第四個禮拜產婦跟寶寶過了磨合期,此時是比前兩個禮拜來的適合拜訪,但最好最好就是做完月子再來。
ps:訪客請戴口罩,手部用酒精消毒(新生兒抵抗力較低怕感染)

月子中心:

通常要在預產期半年前就下訂預約該月份,不過實際上會有生了還是沒房間的狀況;像生大寶時就發生這種狀況處理方式就是轉介到其他家月子中心(好一點的會吸收差價),但這邊要分享一個慘痛的月子中心經驗,因為是轉介的環境沒辦法掌控所以這次入住有發生一件嚴重的事情就是冷氣壞掉還漏水(開26度實際溫度只有18度,室內比室外還要冷),第一時間月子中心一直在否認,所以後來只住一個禮拜就閃人了(NT.48000),避免跑法院只提供所在地區 新北市中和區;裡面所提供的月子餐也是外包的送來都冷掉了還要自已再微波一次。
先說說為什麼要來月子中心,就是要讓產婦好好的休息,月子中心能幫你做什麼照顧嬰兒(洗澡/餵奶)、給個房間讓產婦休息供餐;所以如果你是打算要親餵或是母嬰同室的我就不建議你浪費錢來住月子中心,月子餐是比較適合的選項,因為親餵媽媽的休息時間就會大大減少,你月子餐如果不夠熱是沒人幫你拿去加熱的(老公只有五天的陪產假,在醫院就用掉3天;不過我都放滿9天因為剛好假日生><)。

月子餐:

做月子一般來說都是回娘家做比較多,畢竟回自已的原生家庭會比較自在能真正的休息,話說給婆婆顧會有一種莫明的壓力;但如果時間上都不允許的話,訂月子餐是個不錯的選擇,專業的事就交給專業的去處理,因為老婆吃素加上婆婆(也就是我的母親)也不會煮素食,所以第一胎時就有先訂素食的月子餐,訂的是叫風車這間的特色的餐點較精緻(有試吃過其他家的價位差不多但吃起來就像家常菜),這次第二胎本來是要請月子婆,但因早產的原因所以退掉了(Sorry), 這邊有個經驗分享給大家,通常月子餐有分餐餐送(是可以餐餐都吃到熱的,但你會收到很煩會打擾到你的作息);另一種是一次送再自行加熱(風車就是這種)這種的你用餐順序要改一下 早/中/晚 三餐,第一天來早餐不要吃留著當隔天的早餐,因為他送餐時間是不一定的有可能送來已經是十點多了,這樣的吃法可保你餐餐不中斷。

月子婆:

如果無法回娘家,婆婆又沒辦法幫你做月子的時候;月子婆就是來家裡煮三餐給你吃(通常不會比月子餐精緻 有分食材自購跟附食材),另外幫你顧小孩跟簡易的打掃,工作時間是9點到6點,主要就是要讓產婦休息;如果你不介意家中多一個陌生人,這個方式會得到滿大的幫助。價格上比訂月子餐便宜一些(不附食材,有附食材的方案就比純訂月子餐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按讚加分享哦~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去下營經續永站本助幫能就下一點輕輕,話的您到助幫有章文的我果如 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的話,輕輕點一下就能幫助本站永續經營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