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LIFE
  4. /
  5. 育兒
  6. /
  7. [ 育兒 ] –...

[ 育兒 ] – 出生登記 生育補助 生育津貼 懶人包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申請單位:各鄉鎮市 戶政事務所 /區公所(生育津貼)
準備項目:
出生證明(接生醫療院所會提供)
  -出生證明文件中有一項是從父姓從母姓同意項目,父母雙方都需要簽名
戶口名簿
  -就是你小孩要登記在那一個戶頭下,最好是跟父母同一個戶藉
申請人身份證
  -核對身份時用
印章或簽名
  -父母雙方的印章(帶這個他會幫你蓋 不然就是要本人簽名 我想當媽的應該都還在坐月子所以還是乖乖帶印章吧)
郵局存簿
  -申請縣市生育補助時用

關於 健保卡:
  -可於辦理出生登記時提出申請需求,戶政人員會幫你通報健保局,你只需回答小孩的健保要依附在父親或母親即可;約14天後即可收到無照片的健保卡(小孩面容變化很快沒必要另外去辦有照片的健保卡)

關於 生育補助:
  -我是申請 新北市 的生育補助,也是辦理出生登記時提出申請;需多準備老婆的郵局存簿正本/影片都可,新北市一胎補助兩萬塊(不無小補)

關於 生育津貼:(區公所)
  -因為老婆是專職在家顧小孩所以可以申請一個月2500的生育津貼(差不多就是領來繳國民年金的><),需有不在職證明 我是拿國民年金繳費單,此津貼可以領到小孩兩歲。每月28日入帳 關於 國民年金 生育補助:(自然人憑證線上申請)官方說明
  -這可以用自然人憑證輸入銀行帳戶資訊即可申請,免填申請單按一下就好真的很便民。
關於 幼兒借書證:
  -一樣可以在辦理出生登記時提出申請,如果你之前的小朋友沒有申請到可以一併申請,約14天後會收到借書證。

相關網站:
https://www.ris.gov.tw/zh_TW/379

申請心得:
如果你資料都有準備齊全,約半天的時間就可以辦好,中午時間會有值班人員所以也可以去辦;話說最近這年洽公下來基層的公務人員服務態度跟品質都跟以前差很多,服務水準相當高態度親切有問必答,希望明年一樣可以給公務人員加薪。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去下營經續永站本助幫能就下一點輕輕,話的您到助幫有章文的我果如 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的話,輕輕點一下就能幫助本站永續經營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