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pache ] 讓 Apache 不區分大小寫

在引用某些別人寫的程式時常會發生或是移轉程式到別的主機時突然發生不能執行的狀況,查了一下原來是大小寫區分的問題所造成,簡單作一下設定就可以不用改程式碼解決這個問題。

[ Apache ] – 利用 自訂義 $_SERVER 變數 ,保護你重要的資訊

有時候有些機密的資訊例如帳密,你不想讓相關的協作人員看到時就可以這樣設定,最常見的就是資料庫的帳密一般來說都會存在config檔中,但很易被有心人士記下後被惡搞,如果利用 自訂義 $_SERVER 變數 這個方法資非你有主機的登入權限不然是不會被得知相關的帳密訊息。

[ Apache ] – 修正 Apache 環境變數

最近重啟 Apache 時發現 apache2 有錯誤訊息 Syntax error on line 80 of /etc/apache2/apache2.conf: DefaultRuntimeDir must be a valid directory, absolute or relative to ServerRoot,雖然對網站執行沒有什麼問題,有錯誤就就是不舒服;就上網爬爬文找解法如下。

[ Apache ] – .htaccess 防止檔案盜連

公司同事提的需求,只允許自已的程式去載入js檔,如果直接在網址列輸入檔案完整網址就不顯示該檔,要達到此功能可以利用 .htaccess 防止檔案盜連 ;以下作法也可用於防址圖片盜連。

[ LINUX ] – .htaccess 目錄保護設定

有時候有些網站的功能是不想開放給所有人使用,但又不想多一層會員去做驗證,最簡單又快速的方法就是直接對所在的功能目錄做 目錄保護設定 也就是說要輸入帳密才能進入該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