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LIFE
  4. /
  5. [ LIFE ] –...

[ LIFE ] – 更換升降式 晒衣繩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家中後陽台的 升降式 晒衣繩 有一邊的棉繩已經快斷掉了還一直掉屑屑,已經壞滿久一直沒時間修理;後來等小朋友睡午覺的時間來做更換,本來是想說 啊不就換個繩子而已有什麼難的,NO NO NO 事情如果這麼簡單也就不需要水電工。
跑去B&Q買了660公分長的尼龍繩(是也有賣棉繩但看起來很弱,不想撐一年又要換一次),結果在更換的時候發現 線買太粗了不好穿繩(尼龍繩無法壓縮),所以後來打消用尼龍繩跑去五金行要買棉繩,但找不到卻找到細一點的尼龍繩,買回來後還是卡在尼龍繩無法壓縮的老問題,研究了一下滾輪的結構,可以使用破壞性的方法(兩個小孔只是單純的固定繩子 非受力機構)就把卡住的地方整個拿掉,結果就成功安裝完成。
此次自行DIY花費了我三個小時的時間(下次更換另一邊應該可以在十分鐘內解決),費用 110塊。
這次只換一邊,因為我中餐還沒吃從一點搞到快四點…另一邊等壞了再換我餓了。
話說這尼龍繩還滿耐用堅固的我用剩下的可能要十年後才有機會派上用場了。

記得要從拉繩這端開始拆裝,我一開始是重另一端用結果拉好要穿繩要穿好久。

另一端 尚可使用的棉繩。

完成圖
使用心得:
因為尼龍繩比較滑所以衣桿上沒衣服時重量會不裝,放下來會比較不順,後來在衣桿中間做了一條拉繩 左手拉 右手放 就可以很順利放下來。
缺點:尼龍繩買來的時候因為有捲過所以如果沒有整線,就會自已捲起來(但我懶的整了)
優點:可以陪你再戰十年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去下營經續永站本助幫能就下一點輕輕,話的您到助幫有章文的我果如 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的話,輕輕點一下就能幫助本站永續經營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