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Web technology
  4. /
  5. JAVA
  6. /
  7. [ JAVA ] –...

[ JAVA ] – 你的第一隻 Java 程式 HelloWorld 編譯與執行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安裝好java的執行與編譯的環境後就可以開始來寫你的第一隻 Java 程式 HelloWorld,看完這篇你會學到怎麼編譯與執行java程式。

新增 HelloWorld.java 檔案,java 程式的副檔名就是 .java
指令:nano HelloWorld.java

輸入以下程式碼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編輯後存檔

這邊要注意 class的名稱要與檔名相同。

因為java是編譯式的語言所以我們再來要做編譯的動作

指令:javac HelloWorld.java

如果程式有錯的話就會出現相對應的錯誤訊息,您可依據該訊息來除錯(也就是所謂的抓臭蟲)

沒錯誤的話就會出現 HelloWorld.class 檔, 此檔就是編譯後的結果,之後都是用這個檔案來執行程式。

最後就是執行java程式

指令:java HelloWorld

顯示結果 Hello World!

小編學 java 的時候買了這本書來參考,推薦給想學習java的人。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去下營經續永站本助幫能就下一點輕輕,話的您到助幫有章文的我果如 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的話,輕輕點一下就能幫助本站永續經營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