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WordPress
  4. /
  5. [ WordPress ] –...

[ WordPress ] – RSS 訂閱失敗 問題解法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今天客戶反應為什麼佈景後台小工具中加了另一網站的RSS,後台有顯示但前台沒有顯示直覺事情並不單純,後來透過線上RSS除錯工具找到疑似原因。

<url>http://www.prevail-dental.blog/wp-content/uploads/2019/06/cropped-頭像-01-32x32.jpg</url>

直接用瀏覽器看此圖片連結是正常的,因為瀏覽器是會自動將你的中文轉碼。(像這樣 http://www.prevail-dental.blog/wp-content/uploads/2019/06/cropped-%E9%A0%AD%E5%83%8F-01-32×32.jpg)
初判後就來實證一下,到後台先下載原始圖片再改成英文命名後重新上傳,變更圖片為英文檔名;再驗證一下就過了。

因為是用wordpress架站不是我寫的不然改個code也不難,只能順著毛摸換改圖片源頭,個人猜想wordpress RSS的解析器 在解析url tag時沒有做轉碼;但 a href tag是有的,這算bug嗎?不確定 畢竟英語系國家是不會發現這個問題;所以還是建議客戶檔案的命名最好是以英文命名,才不會遇到這種異想不到的問題。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去下營經續永站本助幫能就下一點輕輕,話的您到助幫有章文的我果如 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的話,輕輕點一下就能幫助本站永續經營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