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Web technology
  4. /
  5. Linux
  6. /
  7. [ Linux ] Ubuntu...

[ Linux ] Ubuntu 18.04 修複 dns_probe_finished_nxdomain 錯誤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2,平均評等: 3]

WorPress 的非戰之罪開啟網站出現 dns_probe_finished_nxdomain ,這錯誤訊息是你輸入的網址無法找到對應的主機,如果是主機問題 所有的網路設備連你的網站應該都是進不去的,但是如果只有某些設備或某些通訊商的網路才進不去,你就要思考一下這有可以是DNS錯誤。

曾經遇過是網通設備的DNS CACHE問題造成,這要麻就把網通設備重啟或是清空CACHE。
備註一下當時發生的狀況,我這邊手機電腦都可以連到該網站,客戶那邊只有他的手機可以連,公司的網路無法連成功;後來才排查到是他們公司網通設備的dns設定問題,就是中華電信的dns沒有該網站的對應ip,改設成google dns 8.8.8.8 就可以了,查了我一整天隔空抓藥真的很累><還沒收費,我真是佛心來著。

再來就是最近手機網路竟然無法看到我自已的網站,在公司明明可以連,因為我家裡沒固網,所以桌機也是用手機來上網,這明顯就是中華電信又出問題了,有了上次的經驗立馬修改本機的dns設定指向google dns,果然立馬解決。

nano /etc/systemd/resolved.conf

[Resolve]
DNS=8.8.8.8 8.8.4.4
#FallbackDNS=
#Domains=
LLMNR=no


systemctl restart systemd-networkd

systemctl restart systemd-resolved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2,平均評等: 3]
!去下營經續永站本助幫能就下一點輕輕,話的您到助幫有章文的我果如 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的話,輕輕點一下就能幫助本站永續經營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