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Web technology
  4. /
  5. Linux
  6. /
  7. [ Linux ] Ubuntu...

[ Linux ] Ubuntu git 版本更新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1,平均評等: 4]

今天在家裡要用git的時候 下了 git switch jeff 指令時發現不支援 switch 語法?後來才發現是git的版本太舊所以沒辦法用,想說平常都有固定更新怎麼會沒更新git到最新版,原來是ubuntu 自帶的源沒有新的git版本,要自已另外加才行。

一開始下的指令:

apt-get install git

Reading package lists… Done
Building dependency tree       
Reading state information… Done
git is already the newest version (1:2.17.1-1ubuntu0.18).
0 upgraded, 0 newly installed, 0 to remove and 3 not upgraded.

顯示已是最新版本 這是因為ubuntu 自帶的 git 源沒有新的版本可更新 

加新的git源 指令: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git-core/ppa

更新源指令:
apt-get update

再下一次安裝指令:
apt-get install git

這次就有新的版本可更新

看git的版本
git –version

已經更新到最新版了 可以使用git switch

git version 2.42.0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1,平均評等: 4]
!去下營經續永站本助幫能就下一點輕輕,話的您到助幫有章文的我果如 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的話,輕輕點一下就能幫助本站永續經營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