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LIFE
  4. /
  5. [ LIFE ] –...

[ LIFE ] – 幫兒子的車車換上了 可樂牌 環保節能胎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兒子的愛車左前輪被他摔壞了,這台可是他的最愛。找了很久是有在淘寶找到相同直徑但輪寬不明的玩具胎(買單顆運費還是很貴),就在左天突然看到家裡的可口可樂保特瓶蓋,拿來比對一下直徑跟玩具車輪只大上1~2mm寬度一樣,身為maker的我一定要好好的廢物利用一下。


可口可樂保特瓶蓋

胎面剛好可以套進去(要小小的擠一下 輪匡比原本的大上 1~2mm)

成功套入

轉向機構的孔位也是太小,因為我手邊只有3mm的縲絲/銅柱/縲母;所以先加大孔位至3mm大小(需大於3mm不然輪胎會鎖死轉不動)

試放M3縲絲 OK

保特瓶蓋也要開孔

加上M3墊片(華斯)讓轉動變順

轉向機構套入新輪胎 另一面一樣加入M3墊片,然後再鎖上銅柱固定

新舊輪胎比較(轉向機構端)

新舊輪胎比較(另一面)

試裝上去 動一動 ok~(滑順度當然是比舊低了許多,因為M3縲絲是有縲紋一樣會造成阻力 以擴大孔位 及加華斯墊片處理 其實可以用10利樂包的吸管套入,但我還沒買)

成果照1

成果照2
可樂牌 環保節能胎 很吸睛,我同事還說怎麼不四個輪子都換一樣的,那我不就還得喝三瓶可樂再花十五分鐘改裝…等其它輪子被摔壞再說吧…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去下營經續永站本助幫能就下一點輕輕,話的您到助幫有章文的我果如 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的話,輕輕點一下就能幫助本站永續經營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