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LIFE
  4. /
  5. JOB 234
  6. /
  7. [ JOB 234 ]...

[ JOB 234 ] – 學歷 不等於 學力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學歷 不等於 學力
我覺得大家都搞錯上大學的義意了…
現在的人上大學好像都只是要那張文憑 混『學歷』
可是事實上 你應該要學會的是 『學力』就是學什麼都會的能力
出社會後沒人會特別教你什麼東西,都是要自立自強…自已學…
出社會十年了…雖說我是資管系畢業的…但其實學校教的能在職場用的上的微乎其微…
都是自已在重頭學過…
我其實一點都不喜歡寫程式…但我喜歡解決問題…只是剛好用程式語言來解決問題而已…
說說我第一份工作是在震旦資訊(已解散併回震旦行),主要付責人事模組;上班的第一個禮拜是我最痛苦的一週,因為密密麻麻的程式碼我一點也看不懂,就算是學校已經有教過asp.net for c#也是一樣,就只會基本的程式邏輯;第一天我只有中午的時候上了一次廁所,當天晚上下班就買了兩本相關的書準備隔天奮戰,就這樣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可以看懂一半以上的程式碼,但實作方面還是不行;只好再努力練習自已出功能給自已實作,就這樣一個月過後總算可以開始寫些小功能,半年就上手了 其實當時有點怨恨學校為什麼不教深一點,害我工作初期這麼痛苦。
雖然之後我轉戰平面設計(轉行轉的有點大,但人生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只要你有心),但是我依然喜歡用程式去解決公司的問題,只是後來改寫php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去下營經續永站本助幫能就下一點輕輕,話的您到助幫有章文的我果如 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的話,輕輕點一下就能幫助本站永續經營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