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LIFE
  4. /
  5. [ Life ] IP...

[ Life ] IP Code 異物防護等級說明 ( 防水 防塵 等級 )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IP Code 異物防護等級說明
常常會看到戶外3C用品會標榜 防水等級為IP67之類的,今天就來了解一下那些數字背後代表什麼意思吧
第一個數字 表示防塵(異物)
0=>完全無防護
1=>能阻擋大於直徑50mm物體
2=>能阻擋大於直徑12.5mm物體
3=>能阻擋大於直徑2.5mm物體
4=>能阻擋大於直徑1mm物體
5=>能阻擋大部份灰塵
6=>完全阻隔灰塵
第二個數字 表示防水(注意測試只有測水這個液體,其它有參雜化學物質的不適用 如洗髮精)
0=>完全無防護
1=>能阻擋垂直落下的水花
2=>能阻擋垂直 15度角 噴灑的水花
3=>能阻擋垂直 60度角 噴灑的水花
4=>能阻擋所有角度噴灑的水花 (也就是市面上常聽到的防潑水)
5=>能阻擋低壓水柱噴射
6=>能阻擋高壓水柱噴射
7=>可短時間放置於1米深的水中(測試時間30分鐘)
8=>可長時間放置於1米深的水中(多深則依設備廠商自行說明 如:可置於水中 5米 跟 8米的設備 都一樣算在這個級距)
這邊要多說明是的像有些手機廠會宣稱該手機防護等級為IP67,你千萬別傻傻的拿這種手機在海邊或泳池拍照,
有一種可能是有某個蓋子沒蓋好造成進水,另一種可能是防水的膠條老化造成進水;所以除非是IP68的設備其它的都不建議在水中操作。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去下營經續永站本助幫能就下一點輕輕,話的您到助幫有章文的我果如 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的話,輕輕點一下就能幫助本站永續經營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