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Web technology
  4. /
  5. Linux
  6. /
  7. [ Linux ] –...

[ Linux ] – Espeak 安裝測試 Ubuntu 18.04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1,平均評等: 5]

安裝指令:apt install espeak
測試指令:espeak “hey how are you doing now”
存成wav檔 指令:espeak -w test.wav “hey how are you doing now”
新增中文語音
https://github.com/nvaccess/espeak
整個下載到本機,解壓縮
進入command line
cd 到你剛解壓縮後的資料夾 /espeak-master
再cd 到/dictsource
這資料夾裡面已包含了 中文語音
編譯指令:espeak –compile=zh
再來就可以輸入中文 espeak -v zh “混水摸魚真的好神”
你還可以讀txt檔 產生 wav
指令:espeak -v zh -s 140 -w test.wav -f test.txt
-v 要說什麼語言
-s 一分鍾幾個字 語速
-w 輸出 wav 音訊檔
-f 讀取文字檔
疑!你問說電腦可以說中文 然後呢?
然後我之前寫的一套 排隊叫號系統 就可以不用app來叫號 ,可以一台樹莓派 搞定所有需求,慘了這樣就賺不到硬體的錢了。
有空再來整合一下,很討厭我寫好的東西明明可以賣錢還不會賣真的是ooxx,一手好牌不會打。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1,平均評等: 5]
!去下營經續永站本助幫能就下一點輕輕,話的您到助幫有章文的我果如 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的話,輕輕點一下就能幫助本站永續經營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