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Web technology
  4. /
  5. AWS
  6. /
  7. [ AWS ] –...

[ AWS ] – EC2 連接 RDS AURORA 跨區設定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2,平均評等: 5]

小編由於工作上的需求,需要跨洲多副本讀取的功能,雖然可以直接建多台EC2架設mysql然後再設定主從架構 主一台 其它 從,但是要一台一台建很麻煩,還要考慮負載的問題,得知 AWS RDS AURORA 就內建這些功能(聽說比你自已架設的mysql 快五倍,還比較便宜),所以我就入坑了還狂撞牆摔了一身傷;有幸得到網友的幫助,總算讓我成功的跨區連線成功,特此留下筆記貢後人參閱。

建置主機 與 資料庫

先開一台 RDS AURORA 位於 法蘭克福,需等待五到十分鐘,系統會建置兩台主機一台寫一台讀。

再開一台 EC2 位於 新加坡,開只要五分鐘可以只先安裝mysql就可以開始測跨區連RDS AURORA 資料庫。

不管是開EC2 或 RDS預設的網段都會是 172.x.x.x 這邊建議,將其中一個設成10.x.x.x。

將不同區的VPC連接起來(預設跨區是不能互連的)

先在 新加坡這邊點選 VPC 下面會有個選項 Peering Connections , 點選創建對等連接

欄位1:VPC 請求方
下拉選單選自已的VPC(預設只會有一個 除非你自已有新增)
欄位2:選擇要作用的對等另一個VPC
先選帳戶 我的帳戶
再選區域 另一區
再選要連的那一區
欄位3:
VPC(接受方) 請到 RDS AURORA 位於 法蘭克福 那台去複製 VPC名稱

2021-06-17 當你預計你的服務有跨區的可能 請務必不要使用預設的網段 172.31.x.x 因為重覆的網段是無法創建對等連接,EC2 生成後是無法修改vpc一定要重新創立,創立前需先建自已的vpc跟vpc子網域。

路由處理

接下來按創建對等連接後,請到 RDS AURORA 位於 法蘭克福 這邊點選 VPC 下面會有個選項 Peering Connections
會看到有一處正在處理中的對等連接項目,先勾選後來按上面功能選單 接受請求

到 RDS AURORA 位於 法蘭克福 這邊點選 VPC 下的路由表

在預設的路由表中按編輯路由
輸入 172.x.x.x/16 第二個欄位下拉選單選對等連接的ID(應該只會有一個)
再按保存路由

再到 EC2 位於 新加坡 這邊點選 VPC 下的路由表
在預設的路由表中按編輯路由
輸入 10.x.x.x/16 第二個欄位下拉選單選對等連接的ID(應該只會有一個)
再按保存路由

2021-06-17 在編輯路由的時候 語系一定要選English 否則會發生無法儲存的情況

安全組設定

到 RDS AURORA 位於 法蘭克福 這邊點選安全組
編輯入站規則

類型 MYSQL/Aurora
協議 TCP
端口 3306
來源 選自定議 輸入 172.x.x.x/16
按保存規則

以上步驟完成就可以從新加坡的EC2連到德國法蘭克福 RDS AURORA, 如果你只是想連RDS MYSQL 簡單多了,只要在創建時選擇公開選項,就可以直接連線。

後記 RDS MYSQL 很貴,不要亂開你會後悔,自已建一台EC2 裝mysql 便宜多了。

相關連結:
https://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s/10198765#answer-364574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2,平均評等: 5]
!去下營經續永站本助幫能就下一點輕輕,話的您到助幫有章文的我果如 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的話,輕輕點一下就能幫助本站永續經營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