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Web technology
  4. /
  5. PHP
  6. /
  7. [ PHP ] –...

[ PHP ] – 不允許輸入某些字元 以陣列的方式 排除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因為最近程式改以MVC方式來寫,所以前端大量使用json格式來作動,但最近發生某個前端功能失效,一查發現是因為分類名稱中含有 雙引號這個字元,想當然而這在json中是不允許的,雖可以用脫逸字元的方式來處理,但聽說會有坑,所以前端就不動,改以後端的方式擋掉,不允許輸入 雙引號。

當然如果只擋一個字元寫起來很快,但為免之後有其它字元要擋就寫成陣列字元來實作之後有多字就直接加在這個陣列就好不用動程式。

[php] check_array=array(‘"’); $check=0; foreach ($check_array as $value) { $check+=strpos($_POST[‘subject’],$value); } if($check>0){echo ‘{"status": "fail","error_msg":"不允許輸入 " 等字元"}’; exit(); } [/php]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去下營經續永站本助幫能就下一點輕輕,話的您到助幫有章文的我果如 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的話,輕輕點一下就能幫助本站永續經營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