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Web technology
  4. /
  5. JAVA
  6. /
  7. [ JAVA ] –...

[ JAVA ] – JAVA 三大元素 JVM / JRE / JDK 傻傻分不清楚?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最近因工作需求要開始重新學習JAVA(二技時曾經學過,但早已忘光光了),這篇先來了解學JAVA會先遇到的三個元素簡稱 JVM / JRE / JDK 。

JVM (Java Virtual Machine) JAVA 虛擬機器 / java 的作業系統(處理硬體相關的事物)
java 副檔名 .java 編譯後 為 .class
平台需要安裝 JVM / JRE 才能執行 .class檔
跨平台的主因

JRE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 JAVA 的執行環境 (也可想像成是要執行java的應用程式)
這個環境可以由不同廠商依具需求來建置

JDK (Java Development Kit) Java 編譯器
有版本區別(常看到書上面寫 JAVA 8 SE 其中的8就是版本)

該安裝那些?從使用者的角色來區別

開發者需安裝 JVM / JRE / JDK
執行者只需案裝 JVM / JRE

以下都以開發者的面向來談
我要安裝 Oracle JDK 還是 OpenJDK 怎麼選?
Oracle JDK 允許個人使用,但商業使用需取得授權
OpenJDK 則是開發所有人使用,但需注意部份官方的功能是有缺的 需細查差異

以上內容為個人吸收網上資訊所歸納,若有任何理解錯誤歡迎批評指教~

小編學 java 的時候買了這本書來參考,推薦給想學習java的人。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去下營經續永站本助幫能就下一點輕輕,話的您到助幫有章文的我果如 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的話,輕輕點一下就能幫助本站永續經營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