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HP ] – explode() – 字串分割成陣列 – String to Array()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explode() 字串分割成陣列 – String to Array
使用情境:當你前端 POST/GET 一個Aarray變數時就會用到(也就是所謂的多選)。



如果你前端兩個都勾選的話,後端收到的值會是 teacher,student 這個時候就可以用 explode() 這個函式來做後續處理

$str='a,b,c,d,d';
$output = explode(',',$str);
print_r($output);"
//結果顯示:
//Array ( [0] => a [1] => b [2] => c [3] => d [4] => d )
//須注意 當 $str=''; 空值或 無 分割值 ',' 至少都會產生一個陣列元素
//ex:
$str='a,';
//輸出 Array ( [0] => a [1] => )
$str='a';
//輸出 Array ( [0] => a )
$str='';
//輸出 Array ( [0] => )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去下營經續永站本助幫能就下一點輕輕,話的您到助幫有章文的我果如 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的話,輕輕點一下就能幫助本站永續經營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