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LIFE
  4. /
  5. 3C
  6. /
  7. [ 3C ] –...

[ 3C ] – Nokia 5.4 使用心得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1,平均評等: 5]

上一隻 Nokia 6 用了快四年終於任務完成退休了,因為用習慣 Android 原生作業系統,所以選項只有 Nokia / Google ,後者太貴買不起 只能買前者,本來想買 6.3 或 7.3 一直不上市,手機又剛好壞了很多地方 通話太小聲 導航不準 電量不足,本來有點想換 8.3 但真的太貴,所以作罷正當要下手買 Nokia 5.3 的時候出現了 Nokia 5.4 ,看一下規格就下手了。

其實在2020年就有一直注意Nokia手機新上市的訊息,品質似乎沒有我買的那隻好,問題滿多的由其聽到充電的尾插問題還有拍照問題,但我觀查到5.3跟5.4的上市時間相當的近,表示 5.3被原廠放生了就快快讓它下市不想做補救,所以5.4應該有改善5.3的問題,買了5.4後立馬檢查尾插,我只能說很緊不會搖晃這問題應該有解決了,再來拍照還沒有時間去戶外試,室內低光源就不提了燥點很多但這價位可接受,終於有台灣賣的比其它國家便宜的時候,足足比香港售價便宜一干有誠意。

隨機附送保護殼跟貼好保護貼也是相當的貼心,但保護貼非滿版所以使用起來會卡到立馬扣分,不過保護殼我就給予很高的品價,套上去拿手機就不滑手缺點跟原機殼一樣容易會有指紋。

這次買手機的考量點

  • 大電量 至少要能撐一天的正常使用
  • NFC 我是重度電子支付使用者 這樣就可以直接感應支付不用掃碼了
  • 藍芽 5.0 可提高無線耳機的傳輸距離跟減少wifi頻段的干擾

Nokia 4 4000 mha 免強符合大電量的要求 依我的使用習慣實際使用上 能撐22小時。

NFC
2021-02-22 更新
本以為有NFC就可以直接用 LINE PAY NFC 感應付款,後來才發現要店家有Line Pay mini 的機器才能感應付款,看來只剩下 悠遊付的嗶乘車可以用NFC感應付款了。

藍芽 5.0 就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Nokia 8.3 才有到5.0,Nokia 5.4只有到4.2, 但我原本的 Nokia 6 是4.1 也算是有提升到。
2021-02-24 更新
4.2 還真的有比4.1好用 手機放在辦公桌上,以前走到門口就聽不到聲音有雜訊,走到廁所就斷訊,現在走到門口聲音還正常,走到廁所才有雜訊不會斷訊。

我最愛的原生系統
機背 很容易有指紋
內附的保護殼 偏軟 個人覺得不錯用
套上保護殼後
原廠附的螢幕貼非滿版 所以滑到邊邊的時候明顯感覺卡卡

2021-02-22 更新
本來買手機的時候就有附玻璃保護貼,不過原廠已經有貼就想說過一年再貼新的,但原場貼的實在是太難用了,今天換成新的保護貼觸控變很滑順。

2021-07-24 更新
手機的指紋識別突然失效,我設四根手指頭全失效,刪掉重建後識別率變低目前還不知原因。

2022-09-12 更新
這一個多月不定時發生手機自動重啟的狀況 約發生四次左右。

手機錄影實拍

手機拍照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1,平均評等: 5]
!去下營經續永站本助幫能就下一點輕輕,話的您到助幫有章文的我果如 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的話,輕輕點一下就能幫助本站永續經營下去!

11 thoughts on “[ 3C ] – Nokia 5.4 使用心得

  1. 您好,沒使用過NOKIA想詢問一下
    這支手機一樣有語音輸入功能,字能調大嗎?
    另外請問您是在什麼通路購買的呢?
    家母的HTC不行了,看這隻很喜歡,想入手。
    非常感謝您

        1. 原生系統就是比較順暢沒有裝一些有的沒的移不掉的程式在背景跑,如果是有在玩遊戲可能就不退薦這支。

          1. 入手第五天,發現了兩個問題
            1.我用 DevCheck 和AccuBattery 這兩個 APP 看到電池容量只有 3300mA,官方規格寫 4000mA。落差有這麼大嗎,差700mA? 你的電池容量也是這樣嗎?
            2.打電話的時候會黑屏,離開臉頰螢幕不會自動喚醒,需要按電源鍵螢幕才會醒來。距離感測器的動作時有時無的……

          2. 1.我裝也是一樣顯示 3300mA ,但電池容量應該還是以原廠供佈為準。
            2.這個部份我正常也,打完電話就會自動顯示螢幕

  2. 您好最近我的5.1+尾插又出問題,雖然只要在換一次尾插就可以繼續服役,但看您這篇想直接換5.4,想問到現在尾插和螢幕還正常嗎?其他還有特別的問題嗎?

    1. 5.4這支是type c 用到現在尾插沒什麼問題,螢幕也沒什麼問題,唯一特別的問題是去年底有發生一次無預警的自動關機然後按電源鍵開不了,後來是進工程模式開機後用到現在都沒有再發生一樣的問題了(家裡有兩隻一樣的都在同時間發生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