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LIFE
  4. /
  5. 推薦
  6. /
  7. [ 推薦 ] GARMIN...

[ 推薦 ] GARMIN VENU 2 PLUS 時尚智慧手錶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自從買了Amazfit 華米 GTS 3 用了8個月後,發現它少了我最需要的兩個功能聽歌跟電子支付,所以我一直在找可以補上這兩塊的智慧手錶,找著找著就發現了 GARMIN VENU 2 PLUS 時尚智慧手錶 ,完全符合我的需求,但價格也直接翻了三倍 終於在我累積足夠的 Line Point 後下手給它買了回家。

由於小編的公司門禁是可以設定用悠遊卡進出,我已經弄掉的不少張的磁卡,今年初也買了新的造型悠遊卡,但最近一直感應不到,所以買了這款 GARMIN VENU 2 PLUS 有支援悠遊卡的功能,真的是解決我一大困擾,而且更讓我驚訝的是;它可以即時顯示悠遊卡的餘額可以讓我掌控什麼時候要去儲值,如果你曾經用悠遊卡幫汽車加油你就會知道痛點在那裡,自動儲值的功能只能儲值一次,如果你加一干塊的油,你卡片只有三百塊自動儲值後只會變800,不會幫你儲兩次變1300,所以扣款會失敗。
(話說為什麼不開放手機EASY WALLET 直接幫悠遊卡儲值)。

第二個我想要的功能就是聽音樂,GARMIN VENU 2 PLUS 支援播放手錶記憶體中的mp3 ; 離線音樂 支援KKBOX / Spotify / MyMusic ,小編只有用過KKBOX;的確可以透過wifi 連線手機下載音樂離線收聽,但我喜歡聽的台語老歌少的可憐,還有不能下載podcast所以最後我還是選擇用手錶播mp3。

再來談談感測器,很明顯的比華米準確多了,以往步數計算華米會把我騎車通勤時所產生的震動也算進去,GARMIN 就不會有點讓我嚇到,但洗碗的動作跟華米一樣會被算入步數中。

GPS 連線的時間比華米快 30秒到一分鐘內,路徑 GARMIN 會比較準確,同一條路來回我可能去程是走左邊回程走右邊,華米會漂的比較誇張 GARMIN 會獨立顯示兩個路徑,漂的程度小很多畢竟我都是走在騎樓非馬路上。
(如果你對GPS要求比較高我會建議你選擇跑錶系列的款式)

血氧方面 GARMIN 會很要求靜止的狀況,相對來說華米四十五秒不過你手有沒有動就能測出血氧我會比較相信GARMIN的值,GARMIN開全日血氧使用天數直接從6天掉到4天,華米不會一樣到四、五天充電一次。
(目前我設定只有在睡眠才會偵測血氧會比較省電一點)

語音操控,我很喜歡華米的語音操控的功能他是能操控手錶本身所提供的功能,GARMIN 則是讓你透過手錶去操控手機 也就是google語音助理,但我本身很少用語音助理功能所以我把預設的快捷鍵換成悠遊卡功能。
(如果GARMIN也跟進華米的語音操控功能我想會吸引更多使用者)

音樂 GARMIN 這支是有內建喇叭,所以可以直接用手錶播音樂,雖然音量不大但還算聽的清楚,像我洗碗的時候開車的時候或是躺在床上放鬆休息想聽音樂的時候就可以播接播歌;不用再那邊點手機怕用溼之類的,騎車時也可以用手錶連接藍芽耳機聽歌。
(這邊要注意如果是用喇叭播歌電量會掉很快)

語音通話功能,因為他有內建喇叭、麥克風所以他可以透過藍芽連結手機來撥打電話或是接聽電話,但安卓只限語音通話其它LINE 之類的語音是無法使用,聽說apple才有支援但我沒apple手機可以測。在麥克風收音跟喇叭發音都很清楚,但需要注意通話過程不能離手機太遠會斷線。

通話功能還有一點要注意,如果你連結藍芽耳機聽音樂有人打電話給你,你用手錶接聽時耳機會停掉,發出聲音的會是手錶不是從藍芽耳機,我一開始是以為可以手錶接聽然後用藍芽耳機通話,這個是我當初誤會的地方如果有這功能就大大的加分,因為我用手錶通話騎機車的話一定要停車才能講電話,用藍芽就可以邊騎邊講方便度差很多,但開車時就沒差可以邊開邊講。

觸控的滑順度的確比 華米 差,GARMIN 有提供三個實體按鈕所以很多功能是無法單純的用觸控去完成,這個體驗有點扣分,如果你都有觸控功能應該要讓我可以用觸控的方式完成所有功能,而實體按鈕只是附加的這樣比較合理,但用久了不得不說實體按鈕在操作上會更直覺更快。

軟體部份,一開始我真的被 GARMIN Connect / GARMIN IQ 搞的很混亂,華米就只有一個app更新換錶面或是裝其它的app都是同一個所以很單純。

GARMIN Connect 看你的運動健康資料/手錶設定
GARMIN IQ 換錶面裝app
Garmin Explore 電腦的應用軟體 一樣可以裝app (我後來KKBOX是用這個裝才成功)但為啥沒Linux版本,我已經不用微軟很久了,害我要開小筆電來用。

Garmin 手錶的價格都不便宜,相對說來都可以買華米頂級的,但用到現在Garmin還沒當機過,華米已經當機自動重開很多次了,這點後續再觀察,如果華米補上NFC有提供悠遊卡的話或許我就不會換品牌了。

2022-11-08 更新
昨天不經意發現,已經可以用手機接通LINE 的語音來電,而且可以用藍芽耳機通話不一定要用手錶通話哦,超讚的啦,我終於可以邊騎車接電話不用停在路邊傻傻的對著手錶講話了。

注:本文所提到的 GARMIN 都是指GARMIN VENU 2 PLUS / 華米 都是指 Amazfit 華米 GTS 3 不代表該品牌的所有手錶的使用體驗哦!

最後感謝我的老同學Tim回答我GARMIN手錶問題才會買到最適合我的手錶。

入手價格 13999 回饋 1350蝦幣應該是目前最便宜的方案:

點我購買

評等結果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去下營經續永站本助幫能就下一點輕輕,話的您到助幫有章文的我果如 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的話,輕輕點一下就能幫助本站永續經營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